丽婷

随心而行,随性而居

三国随笔

     在很长一段时间里,诸葛孔明在我的印象里一直都是神一样的存在,这让我很难把他跟我初中课本里写《出师表》的那个诸葛亮联系在一起。

     直到看到《虎啸龙吟》里王洛勇老师扮演的诸葛亮,让我对《出师表》有了更深切的体会:“出师未捷身先死,长使英雄泪满襟”,鞠躬尽瘁,死而后已的精神。(每次看到他写《出师表》我就不由自主得跟着读起来[捂脸][捂脸][捂脸])

      智谋近乎妖的诸葛孔明和那个圣人诸葛亮的形象重合在了一起,跃然眼前。

最后再次感谢一下王洛勇老师的精彩演绎(您要早演了,我以前上学背《出师表》就不用那么煎熬了😜)

评论

热度(4)